吉林迎来大范围降雨 农业大省旱情终获缓解

2020
08-2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长春8月24日电 (记者 郭佳)记者24日从吉林省气象台获悉,从23日晚间起至24日15时,该省累计有91站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长春净月潭,降水量将近100毫米。

  吉林省气象台副台长陈长胜介绍,这轮降水过程较为均匀,主要降水过程集中在24日白天,长春东南部和四平东部降水较其他地区更多一些,吉林省西部地区入夜后,降水基本停止。

  吉林省是中国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和主要的商品粮调出省份,承担着保障中国粮食安全的重要责任,粮食产量已连续七年保持在700亿斤以上,2019年粮食净增加量位居中国第一。

长春市区降水量较大。 郭佳 摄

  今年入汛以来,吉林省多次出现阶段性旱情。8月,吉林省降水较少,这轮降水有效缓解旱情。“像长岭、农安、双辽这些前期比较旱的区域,都有一定程度的缓解。”陈长胜说。

  截至24日傍晚,吉林省的降水仍在持续之中,不过降水带已开始向东移动,据预计,这轮降水将在本月26日结束。

  吉林省气象台提醒,本月27日,台风“巴威”将对该省产生影响。经过初步分析研判,届时吉林省中西部地区将受到风雨影响,大风可能导致农作物倒伏,需提前做好应对。(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