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打击涉林违法 行政处罚586人次罚金逾865万元

2020
08-2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太原8月26日电 (高瑞峰)26日,记者从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该省开展的打击涉林违法专项行动中,共受理各类林业行政案件596起。同时,发现存在推进不平衡、个别地区不积极等问题,该局要求各地优化整合执法力量,进一步加强林草行政执法工作。

 

  专项行动突出“违规野外用火、非法开垦占用使用林地草原、盗伐滥伐林木、破坏未成林造林成果,及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五大整治重点,共受理各类林业行政案件596起,行政处罚586人次,行政处罚资金865.44万元。

  在受理查办案件类型上,违法使用林地、滥伐林木、毁坏森林林木案件居前三位,分别为277起、77起、73起。此次专项行动中,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执法监督处先后3次派出督查组进行督导,督办行政复议案件1起、滥伐林木案件1起、盗伐林木案件1起。

  专项行动的开展,有效保护了林草资源和生态建设成果。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表示,下一步,对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玩忽职守,造成行政执法工作不力而引发事故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违法占用林地和可能形成重大违法行为的案件,要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落实资源保护分级管理责任制度,切实加强对案件发生的源头控制。

  此外,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要求,要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典型教育相结合,落实“双公示”制度,对涉案企业的行政处罚依法公开公示,并广泛发动民众参与其中。(完)

【编辑:苑菁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