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疗机构关怀患者改善服务举措多多

2020
08-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就诊高峰和持续高温考验防疫医护 上海医疗机构关怀患者改善服务举措多多

  中新网上海8月27日(记者陈静)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上海各大医院的门急诊量一路反弹,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在就诊高峰和持续高温下,医护人员压力倍增,多家医院不断推出改善服务举措,方便患者,点滴细节构成了医疗机构“战高温”“战疫情”的坚定值守。

  记者27日走访多家医院发现,露天而建的一顶顶做核酸检测的白色帐篷成了标配。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在烈日下、酷暑中,身着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的医护们,严谨、细致、耐心地做着鼻、咽拭子的采样工作。

人工智能机器人正在对进入院区的患者和家属测量体温,高效的操作避免了人员滞留。上海市卫健委供图

  中山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崔彩梅介绍:“目前,门诊量已与往年持平,周一、周二是就诊高峰。为此,我们在周六全天门诊的基础上开设了专家特需门诊,并协调了部分检查的时间,让部分患者‘只跑一次’,尽可能分流就诊患者。”

  依托互联网医院平台,开通在线问诊、预约检查项目……崔彩梅表示,考虑到夏季就诊特点和疫情防控需求,该院还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的举措。医院不断压缩MRI(磁共振成像)、心超、CT、B超等检查预约的等候时间,有些检验检查当天即可做;医院将普通门诊的预约时间放宽至4个月,方便患者错峰就诊。

  据了解,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还在不断升级。据中山医院后台计算,因为有不少检查、检验都需要大量饮水后才能进行,门诊的饮水需求比机场、酒店都高出不少。中山医院更新了全院的直饮水系统,提升了供水品质和安全。如今,一台台免费饮水机为就诊者疏解了暑热。医院还在门急诊摆放了多台自助售卖机,让有需求的患者和家属无需再为一口甜水或盐水在热浪中来回奔波。

目前,中山医院门诊量已与往年持平。上海市卫健委供图

  走进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记者看到,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人正在对进入院区的患者和家属测量体温,高效的操作避免了人员滞留。据统计,7月起至8月24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门诊量逾2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4%,单日最高门诊量为8635人次。

  肿瘤医院将入院预检大棚改为彩钢房,并安装了斜顶防水隔热设施、空调和电扇。医院还制作了导诊视频,诊前、诊中、诊后注意事项一目了然,提升了门诊效率,就诊者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代表社会各界慰问广大一线医务人员,亲切慰问了抗疫检测“主战场”的医护人员。基金会方面表示:“眼下的防疫工作仍然艰巨,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降温工作,补充营养、劳逸结合、注意身体。”贴心的慰问品和暖心的话语犹如凉爽的清风赶走了夏日的燥热,让医护人员倍感温馨。(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