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安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 抓获犯罪嫌疑人2775人

2021
08-3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成都8月31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31日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四川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开展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四川省共立妨害国(边)境案件1068起,抓获犯罪嫌疑2775人。

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据了解,为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活动,全力遏制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切实维护正常出入境秩序,公安部组织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和移民管理机构开展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工作。四川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和省厅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强力推动,紧紧围绕“打‘蛇头’、堵通道、断链条、摧网络”的工作目标,严厉打击了一批幕后组织者,彻底摧毁了一批偷渡犯罪网络,依法惩治了一批中外籍引带、运送、偷渡人员,有力震慑了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活动,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四川省共立妨害国(边)境案件1068起,抓获犯罪嫌疑2775人,其中逮捕135人、刑事拘留193人、取保候审859人、监视居住181人,提起公诉647人,打掉妨害国(边)境团伙75个,查处涉案中介机构、非法用工企业51家。

警方案侦部署会议现场。 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警方案侦部署会议现场。 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据悉,四川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作为牵头部门,第一时间抽调市州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建立要情通报、工作会商、联合研判等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坚持法治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指导各地专项斗争工作开展,全力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