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帮扶129人 “彩虹益路”助力学子圆梦大学

2020
09-0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康乐9月1日电 (王东坡)19岁“准大学生”周永强失落的心情再度欣喜起来,家在甘肃康乐县那尼头村的他,不再为大学四年的学费发愁。

  9月1日,一场由央企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发起的助学行动彻底打消了他和家人的顾虑。

  那尼头村地处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高寒阴湿山区,贫困程度深,周永强家就住在海拔2600多米的山坡上,靠着父亲打工和几片农田撑起了整个家。对这个家庭来说,大学四年的费用不是一笔小数。

  “是彩虹益路资助了我大学四年学费,让我圆了大学梦”,周永强笑着说。

 

  周永强所说的“彩虹益路”,是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开展的“彩虹益路”助学行动。该行动通过为康乐县困难准大学生建档立卡,使得周永强和康乐县其他27名贫困准大学生收到该公司的助学捐款。

  根据录取学校学费标准和家庭困难情况,这些学生每个学年都可以领取到8000元、6000元和5000元不同金额的助学金。

  和周永强一样,回族女孩马成芳也是受资助众多学生中的一个。

  “老伯,我们来了您就放心吧,娃的学费我们负责了,毕业了如果孩子愿意到中建二局来,我们优先考虑”。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助学行动工作人员对马成芳全家说。

  脱贫攻坚以来,党和国家实施了一系列教育惠民政策,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作为贫困县实现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免费教育,没有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辍学。

  康乐县教育局副局长董玉成介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教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从2018至2020年的‘彩虹益路’和金秋助学活动,共计投入资金144.9万元,资助了我们114名大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四年学业,对他们家庭脱贫很有帮助。”

  据了解,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必扶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的号召,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于2017年在贵州平塘、甘肃康乐等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助学行动。

  四年间,中建二局安装公司累计帮扶129名学子,现有帮扶资金116.6万元,到2024年,资助费用将达到183.6万元。其中,资助了布依族、毛南族、苗族、回族、东乡族等少数民族学生83人,占比62.6%。

  “我们为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提供了上学、成长、成才、就业等“一条龙”服务。帮扶一个孩子,脱贫一个家庭,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央企力量。”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艳玲表示,“首批资助的大学生已经上大四了,他们都会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完)

【编辑:姜雨薇】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