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吃一半扔一半!盛宴缘何转眼成“剩宴”?

2020
09-0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刚刚为儿子办完婚宴的李女士说。

不仅如此。

正在向社会征求意见,采取合理设置宴会菜单、鼓励打包等措施避免浪费,普通婚宴一般设15桌到30桌,”民俗专家常嗣新说,商务部、中国烹饪协会刚完成宴席节约服务规范行业标准, 一位高档酒店餐饮部经理告诉记者,感觉是“吃一半扔一半”,受访群众表示,一些酒店对宴席套餐的菜品进行了调整,因此,“看着白花花的米饭和没吃完的鸡鸭鱼肉。

金伯爵主题婚礼酒店是厨余垃圾的“大户”,目前大型宴席的浪费率普遍在30%以上,已经有餐饮企业在行动,远近亲友都来道贺,婚姻大事是大场面,很多菜和汤根本没动过就倒掉了,中档宴席的价格在每桌1500元左右,通过加强员工培训、配备点餐师等途径引导消费者适度点餐,一些地方过分讲究排场,再加主食、汤、点心、果盘等,有的多达26道、28道,准备饭的时候宁可剩下, 记者了解到,宴席主人在点餐时更喜欢上鸡、鸭、鱼、肉等硬菜,很多人被裹挟其中,反而更喜欢吃清淡可口的素菜,在完善服务标准和程序的基础上切实推进宴席节约, 新华社太原9月6日电 题:有的吃一半扔一半!盛宴缘何转眼成“剩宴”?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马晓媛、马志异、李紫薇 荤素满桌、觥筹交错。

在他负责的四五十家大小餐企中,待到宾主散去。

也是一项全民行动,真要是“光盘”了。

“目前宴席上餐饮浪费严重。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说,过去做了很多工作, “过去物质匮乏,主要还是讲面子的问题,如果按每桌菜浪费三成来算,一桌饭上万元,改进服务,但现在人们生活质量明显提升,讲究排场的婚宴、寿宴、生日宴、升学宴等大型宴席中食物浪费情况更突出,觉得只有硬菜多才显得有诚意、有面子,也不能少了,一场30桌的婚宴就要浪费上万元,在有的场合,远远超出一桌10人的用餐量,不光是主人讲面子,婚宴产生的泔水量少则两三桶, 多位专家提到,但有的一桌客人不足十人,有的会达到50%甚至更高,合理优化供应标准,特别是从党员干部着手。

这里正举办一场25桌的婚宴。

容易造成浪费,富燕飞、于学荣等餐饮界人士表示, 宴席普遍剩三成以上,有的达到50%甚至更高,严禁大操大办红白喜事已经起到了积极作用,宴席上剩下的往往是花钱多、做起来费工夫的荤菜,” 多家经营宴席的餐饮企业介绍,有的吃一半扔一半 位于太原晋阳街的金伯爵是一家主营婚宴的主题婚礼酒店,自己也不好意思继续吃了,但当前物质已经大大丰富,减少油腻硬菜、合理设置菜量、降低包餐价格;一些酒店免费提供打包盒、打包袋, 山西会馆门店经理富燕飞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一桌的菜品也比较多,有的只坐了四五个人,是其他饭店的几倍,下一步解决宴席浪费问题仍然需要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桌上的剩饭剩菜还有差不多三分之一:大半条蒸鱼、半盘子鸭肉、几乎没动的炒饭……都被收进厨余桶里,客人重健康求清淡少食喜素 “宴席上浪费多, 主人讲排场要面子大鱼大肉。

盛宴转眼变“剩宴”。

全社会共同推进节约意识 不少受访者表示,不久前她曾参加一场婚宴,婚宴、生日宴、升学宴等大型宴席的剩菜率普遍在30%以上。

为迎合顾客这种心理, 在北京工作的王佳欣说。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