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风险地区增至3处 元旦春节期间不接受入境人员住酒店进景区

2020
12-2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风险地区增至3处 元旦春节期间不接受入境人员住酒店进景区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 (陈杭)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3个。元旦、春节期间,北京市不接受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入境人员入住酒店和乡村民宿或进入景区游览。

  这是记者从27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获悉的。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称,元旦春节期间,低风险地区进京人员入住酒店和乡村民宿需持北京健康宝未见异常状态。北京将继续暂停出入境旅游业务。宗教场所采取实名预约、总量控制、入场检查、分时限流等措施,严控觐香、祈福等活动规模,严防人员拥挤。  

  12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5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本地和境外输入疑似病例。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北京市近期已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传播风险加大。

  从27日起,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高丽营镇张喜庄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包括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在内,北京市现有中风险地区3个,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疫情信息通报显示,26日,北京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从巴基斯坦卡拉奇乘坐国航CA946航班,于12月25日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机上座位分布于49排至54排。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莹表示,国际航班进港后均停靠处置专区。处置专区是一个独立的航站楼,从空间上实现了物理隔离。

  赵莹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每周对处置专区环境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置覆盖频繁与旅客发生接触的服务设施以及空调风管、出风口等,截至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