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走进大理 为先心病患儿义诊

2021
01-3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大理1月30日电(王磊)云南青基会“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近日携手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走进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为当地30余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义诊。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让云南农村低收入家庭青少年,感受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图为等待义诊的大理先心病患儿与家长。 王磊 摄

图为等待义诊的大理先心病患儿与家长。 王磊 摄

  一对来自大理州剑川县的夫妇,带着他们11个月大的宝宝最早来到大理市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义诊现场。孩子母亲段莹告诉记者,宝宝心脏有房间隔缺损,他们通过当地团委得知有专家义诊的消息后,就第一时间报名了。

  “一岁以内的直径小于0.5厘米的缺损,孩子有自行愈合的可能,可以进行动态定期观察。”检查后听到这个消息,段莹高兴地笑了。

图为“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走进大理。 王磊 摄

图为“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走进大理。 王磊 摄

  云南青基会“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项目自2011年底开展以来,10年时间已经帮助全省16个州市2300余户先天性心脏病困难家庭进行治疗,并康复出院,让经济困难家庭重获新生。

  此次义诊,共有5名罹患先心病且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少年将前往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手术,并获得云南青基会“国立爱心基金”的资助,通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青基会资助,困难家庭基本可实现手术费用零负担。(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