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下公交赶高铁 列车启动前1小时才发现丢失重要物品

2021
02-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冯联清)2月17日上午,一位欲乘高铁离沪的乘客列车启动前1小时,才发现丢了贵重物品。好在公交职工及时找到了他,这才使得他及时拿回重要证件、现金和装有单位重要文件的两台苹果手提电脑等失物。  

  当天上午10时许,这位王姓乘客乘坐公交虹桥枢纽4路,来到虹桥火车站乘坐高铁,准备去江西南昌出差。由于王先生购买的高铁班次还有不到1个小时就要发车了,在车辆到达虹桥终点站时,他便急急忙忙冲下车,全然忘记了自己随身携带的一只装有贵重物品的电脑包。

  在准备过安检时,王先生这才发现电脑包不知落在了何处。一边是即将启动的高铁,一边是须臾不能离身的重要物品,尽管气温骤降,但是王先生还是吓得冷汗直冒。由于来时转乘了好几辆车,物品不知道究竟落在何处。

  正在焦急时,他的手机响了:“喂,您好。您的失物在我们虹桥东交通中心终点站调度室,请尽快来取。”王先生同时担心,如果立即去取,时间恐怕来不及。当调度员马晓丽得知他的为难之处时,就表示,虹桥4路终点站的调度室就在王先生当前位置的楼下。“快来取,时间应该还来得及!”

  于是,王先生连忙三步并作两步赶到调度室。经过核对包内物品,确认无误后,他从调度员手中接过失物,边奔边一步三回头地表示感谢。原来,就在刚才,驾驶员陈向军和乘务员奚丁杰在做“一程一检”时,在后门靠窗的座位下发现了鼓鼓囊囊的黑色手提包。经过查验,包里有2台苹果笔记本电脑、银行卡、社保卡、现金等。

  好在马晓丽在失物现金包装袋上发现了一组手机号码,于是,她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失主王先生。失物完璧归赵,王先生十分激动,他在已经启动的高铁上,给马晓丽打来电话:“我因为赶车心急,没想到丢失了这么重要的物品。是上海公交职工及时帮助,否则,我的家庭和单位都将蒙受难以估量的损失。真是谢谢你们!”

【编辑:梁静】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