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网络空间与先进制造产业决赛闭幕

2021
07-0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社太原7月9日电 (高雨晴 李新锁)中俄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网络空间与先进制造产业决赛9日在山西太原闭幕。

  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是“中俄科技创新年”框架下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发挥青年作为科技创新主力军与突击队的引领作用,精准链接人才、技术、产业、资本及市场等要素资源,赋能两国社会经济的协同发展。

  大赛共设置网络空间、IT硬科技、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和文旅体育6个赛道。

  当日,为期三天的“网络空间”“先进制造”赛道的产业决赛在太原落下帷幕。通过项目展示和问答互动等形式的激烈角逐,每个赛道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其中,“电力AI预警主机”(中方)、“Insurion——用于保险公司的SaaS管理系统”(俄方)等4个项目获得优胜奖;“基于人工智能的新基建物联网”(中方)、“高性能复杂金属结构件增材制造工程化项目”(中方)获得一等奖;“全景-加速智能视频的到来”(中方)、“泄漏检测和管道监控系统”(俄方)获得二等奖;“Examus AI Proctoring AI监考”(俄方)、“基于机器指纹的多传感器融合设备健康预测性维护”(中方)获得三等奖。

  大赛俄方主办方代表、莫斯科创新集群总裁阿纳托利·瓦列托夫说,“我们与中国同行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很高兴中方为俄罗斯的项目提供这样的机会,使其能够有机会进入中国市场,同样,我们也将努力为中国的项目进入俄罗斯市场创造条件。”

  作为大赛中方秘书长,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秘书长刘伟表示,感谢俄方合作伙伴,在疫情背景下,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与中方一道并肩携手,使大赛能够按计划如期举行。

  据刘伟介绍,按照大赛规则,每个赛道中俄双方各有两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总决赛举办时间初步定于2021年9月中旬。(完)

【编辑:黄钰涵】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