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查帕卡”挟风雨赴粤 广东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

2021
07-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社广州7月19日电 (记者 王坚)南海热带低压于19日8时加强为2021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当日17时,“查帕卡”中心风力已达10级(25米/秒),位于距离该省阳江市东南方向约125公里的南海海面。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已于19日13时30分,启动防风IV应急响应。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其将以每小时3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向珠江口到粤西沿海靠近,较大可能于20日夜间至21日凌晨在江门至阳江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受“查帕卡”外围环流影响,广东19日沿海降雨明显,全省高温天气缓解不少。

  广州19日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番禺、南沙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告别”连续多日骄阳似火的高温天气,午间时气温为29℃。截至19日12时,广州6区挂台风预警,其中,南沙为蓝色预警。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于19日11时55分起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气象专家表示,预计其发展强度不会太强,并由于远离副热带高压、引道气流弱,移速慢,可能在广东沿海徘徊时间较长,对该省南部的风雨影响时间也会较长,累积雨量大。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要求立即组织渔船回撤工作,19日18时前,珠海以西至雷州半岛以东海上航行作业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其他地区的渔船也要撤回到近岸,适时做好回港避风的准备。(完)

【编辑:田博群】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