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少年 未来先锋”全国青少年画笔描绘百年风华展览在北京开幕

2021
07-2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张舵)“时代少年 未来先锋”——全国青少年画笔描绘百年风华展览20日在北京开幕。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苏洪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积极探索围绕少年儿童开展党史教育的有效组织形式,引导青少年儿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号召青少年儿童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该活动于今年4月开始,面向全国青少年儿童征集绘画书法作品,共征集作品万余幅,从中评选出金、银、铜奖及优秀组织奖。征集作品以弘扬“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为主要内容,青少年儿童从“听过的故事、身边的变化、未来的愿望”等角度出发,用画笔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描绘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卓尔不凡的艺术才华,表达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热爱。

  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信明介绍,北京京港地铁在北京运营4号线、大兴线、14号线和16号线4条线路,78座车站橱窗对本次活动的书画作品进行了展示。此外,还运用“5G+MR(混合现实)”技术,在4号线国家图书馆站设置了作品体验展,这在国内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尚属首次。  

  书画征集活动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参与筹办北京展览活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顿泉,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中央美术学院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郑勤砚等人出席开幕式。(完)

【编辑:张奥林】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