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烟台疫情防控一线:核酸检测全力推进 隔离小区保障有序

2021
08-0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烟台8月4日电 题:直击烟台疫情防控一线核酸检测全力推进 隔离小区保障有序

  中新网记者 杨兵

  4日上午,原本车水马龙的烟台各主干路变得安静起来,当地民众有的自觉居家隔离,有的来到社区核酸检测点接受首轮检测。

烟台各核酸检测点正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测。 曲寓直 摄

烟台各核酸检测点正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测。 曲寓直 摄

  记者在多处检测点看到,在医护人员、执勤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努力下,核酸检测快速进行,排队民众井然有序,积极配合。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烟台各核酸检测点正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测,3日晚,工作人员彻夜未眠,加速推进检测进度。

核酸检测快速进行,排队民众井然有序。 杨兵 摄

核酸检测快速进行,排队民众井然有序。 杨兵 摄

  7月31日以来,烟台市已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需要,该市3日启动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争取用48小时完成第一轮次检测,并及时启动第二轮次检测。

  核酸检测加速推进的过程中,暖心场面随处可见。有医护人员收到附有“抗疫辛苦”字样纸条的爱心外卖,有饭店经理为工作人员送来解暑绿豆汤……

  记者在烟台市莱山区一处因疫情封闭的小区采访时看到,被隔离民众所需物资由专车送达,再由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配送,生活物资有保障。被隔离的市民高薇说:“社区想得很周到,体温计及各种消杀用品都配齐了,物资也送得及时。”

  莱山区黄海路街道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小组工作人员姜超称,他所在的被隔离小区周围共有50多名工作人员,分别进行消杀及垃圾清运、物资运送等工作。他们还分成四个小组,通过居民微信群,按时记录居民体温、收集居民需求,尽量做到有求必应。

  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俊海对中新网记者称,该街道共13.8万人口,防疫压力巨大,目前办事处全部工作人员都在一线,与其它部门同事、志愿者及辖区民众一起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共克时艰。

烟台抽调专业人员组成采样队伍,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全力以赴,加快核酸检测。 杨兵 摄

烟台抽调专业人员组成采样队伍,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全力以赴,加快核酸检测。 杨兵 摄

  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员称,目前烟台蔬菜、肉食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可满足当地日常生活需求。

  据初步测算,此次仅烟台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涉及210万人以上,人员组织、采样、运送、检测、服务保障等任务艰巨繁重。

  烟台市、区两级疾控、医疗等机构抽调专业人员组成采样队伍,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标本运送驾驶员等工作人员正在一线全力以赴。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以及行动不便人员等,有关方面也做了考虑和相应安排,采取各种简便方式,最大限度为民众提供便利服务。

  目前,烟台市已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活动及培训,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多个区域风险等级已调整为中风险。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加紧招募志愿者、调配防疫物资。

7月31日以来,烟台市已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杨兵 摄

7月31日以来,烟台市已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杨兵 摄

  据悉,烟台市莱山区7月31日确诊1例关联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8月1日,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确诊1名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8月3日,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确诊6例新冠肺炎轻型病例,均为美容院职工。

  由于此次疫情多例患者均为开发区华怡美容院职工,烟台市4日上午发布紧急提醒,请7月22日至8月3日到过该美容院的人员不要外出,立即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或所在社区(村居)报告,等待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流调和核酸采样,主动配合社区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