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查处一起跨省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案

2020
08-2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新华社南昌8月28日电(记者邬慧颖)江西省生态环境厅28日通报,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查处一起跨省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案,目前,涉案倾倒的183.56吨危险废物已得到妥善处理,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这是江西省今年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以来第一个查实的案例。

 

  2020年5月25日,吉安市峡江生态环境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峡江县巴邱镇晏家村山林中一废弃养猪场内开挖水池,并用罐车装运、倾倒刺鼻性不明液体于池内。接到举报后,吉安市峡江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调查,经有关机构检测分析后认定倾倒废水为危险废物。

  后经公安部门查明,初步判定危险废物来源于江苏省昆山市。3月30日至5月24日期间,犯罪嫌疑人16次从江苏昆山将危险废物运至江西峡江县进行倾倒。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房家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