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干预技术对比:麦克斯科学瑞维拓与间歇禁食、冷冻疗法孰优?

2023
11-1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doudou / 健康日报
A-
A+

“美国甜心”詹妮弗·安妮斯顿,29岁以《老友记》惊艳众人,最近她现身一些活动被拍,引起热议。因为人们发现她与年轻时的模样相比,几乎没有任何变化。54岁的她身材火辣,身着紧身黑裙更是大杀四方,皮肤滑嫩有光泽,眼角几乎没有皱纹, “冻龄女神”当之无愧。

瑞维拓

她在最近一次接受美国《时尚》杂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如何延缓衰老:“我相信间歇性禁食,它的好处得到了专业科学的支持,我喜欢哈佛大学的大卫·辛克莱尔,他认为衰老是一种疾病,可以治愈,并推动了一系列衰老干预技术的面世,这让我着迷。”

大卫·辛克莱尔是哈佛大学的遗传学家,间歇性禁食是他推荐的延缓衰老方法之一,此外还有以麦克斯科学公司的瑞维拓为代表的NAD+(细胞内负责DNA修复和能量代谢的关键辅酶)提升技术、希诺裂技术(Senolytics,靶向减少衰老细胞)、冷冻疗法、高压氧舱等。

间歇性禁食与瑞维拓NAD+提升技术,殊途同归,都是通过激活体内Sirtuins(长寿蛋白)来延缓衰老。但由于前者需要“挨饿”,导致很多人无法坚持,因此大部分人更倾向于选择后者。

2018年,在美国上市后便迅速风靡富人圈的衰老抑制剂瑞维拓,便是首个成熟型NAD+口服产品。瑞维拓的问世不仅引起了巴菲特旗下McLane、日本乐天等的关注,还在被京东、天猫引入中国后迅速实现了消费普及。想必,和因“挨饿”而精神抑郁的硅谷精英们相比,瑞维拓的购买人群似乎更乐意以一种轻松的方式实现目的。

瑞维拓

哈佛大学衰老医学中心主任、遗传学家大卫·辛克莱尔

NAD+提升技术之所以被广泛认可,主要源于一项重磅成果,大卫·辛克莱尔于2013年在《Cell》发表文章:通过NAD+提升技术,使22个月龄老年小鼠的各项关键身体机能指标,恢复到与6个月龄年轻小鼠相似的水平。

根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詹妮弗·安妮斯顿也很信任这一技术。毕竟,作为大卫·辛克莱尔的忠实“粉丝”,这合情合理。

红遍影视圈近30年,詹妮弗·安妮斯顿不仅赢得大量观众喜爱,还是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最喜欢的几个女星之一。

瑞维拓

詹姆斯无疑是NBA的一个传奇,他将巅峰竞技状态保持了20年,取得了太多闪耀成绩(4个MVP+FMVP,总得分历史第一等)。

瑞维拓

即将年满39岁的詹姆斯,已经是NBA现役最老球员,上赛季仍能贡献场均29分8篮板7助攻的恐怖数据。

这些成绩,要归功于他的“变态体格”。20年时间,“轻伤不下场,从未受重伤”。如今38岁高龄,一身健硕肌肉,更胜20年前初登NBA之时。

回望詹姆斯的这些荣誉,比如历史总得分王,季后赛总得分王,离不开他“竞技状态,长久不衰”。换言之,如果因为身体状态下降,竞技水平下滑,过早离开赛场,显然无法获得这些“靠时间+状态持续累积”的荣誉。

而他保养身体,维持年轻高水平竞技状态的方法,恰恰就有前面大卫·辛克莱尔推荐的那几个之一。

瑞维拓

詹姆斯正在进行冷冻疗法

詹姆斯的训练师,为他制定了全面的训练计划,除了饮食方面,也有冷冻疗法、高压氧舱等。根据马维里克·卡特(詹姆斯商业帝国的运营者)透露,詹姆斯每年身体保养花费超过1000万元。

从某种意义上说,詹姆斯,是“花钱买身体”的典范了。

现在回过头看那几个延缓衰老的方法,间歇性禁食,前提是能忍住“挨饿”,而冷冻等技术要么门槛太高、要么技术证据不足。而真正经过权威实验论证,技术证据充分的,就是瑞维拓搭载的NAD+提升技术和希诺裂技术。

瑞维拓

梅奥诊所衰老研究中心主任詹姆斯·柯克兰

希诺裂技术的原理是,选择性诱导衰老细胞(随着年龄增大而增多)凋亡,由詹姆斯·柯克兰(梅奥诊所衰老研究中心主任)提出。2018年,他在《Nature》发表文章:通过杀死小鼠体内衰老细胞,令小鼠健康寿命延长36%。

无论希诺裂技术还是NAD+提升技术,近些年一直都有新的突破和进展,就包括瑞维拓,也在持续迭代升级。

2022年,希诺裂与NAD+提升两大衰老干预技术完成全球首次“成功整合”。由哈佛大学、梅奥诊所及多家原研药企创立的麦克斯科学公司,推出了新一代瑞维拓,首次完成两大整合技术的市场转化。如今,其每月花费也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从2万人民币以上降至1500-2000元。科学的进步,不仅能造福富人群体,也有望惠及普通人。

今年1月份,《Science》杂志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哈佛NAD+提升技术,可改善小鼠肥胖相关的线粒体功能障碍和代谢综合征。这表明哈佛NAD+提升技术的实际效用得到进一步验证,将极大提振人们对衰老干预技术的信心,并伴随着代表性产品瑞维拓的热销,最终推动延缓衰老健康理念的普及。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