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聊李在峰太极养生课怎么样?一些感悟分享给想学太极的你!

2023
04-0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doudou / 健康日报
A-
A+

我是一名退休的小学老教师,今年快60岁了,平时喜欢种种花、看看书,我有多年的老胃病,消化不好,每天饭后都要到小区楼下散散步,消个食。

去年疫情刚放开的时候,三天两头就会有电话或微信说谁谁谁中招了,谁全家都得了,时不时还有一些有基础病的老人因此去世的消息……我本身就有遗传性的高血压,脾胃也不好,心里更是紧张,那段时间除了下楼买菜都不敢出门。

因为饭后没法出去运动,我胃胀和胃寒的症状更严重了,中药西药都吃了,都没怎么缓解。

(喝中药调理)

后来有朋友推荐了千聊特训营李在峰老师的太极课,说老师动作讲解示范很细致,还会分享很多中医养生、修身养性的知识,助教服务也很好,有问必答。我以前也报过一些国际太极拳的课程,老师只是带带动作,对传统文化知之甚少,练习效果也不大,听到朋友这样讲,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了。

报课后,我拉着老伴儿,每天早上一起跟着李老师练一小时八段锦和站桩,刚开始站桩的时候,我手臂肩膀都会有酸胀感,还会打嗝、放屁,所以对这套功法的效果产生了疑虑。但老师解释说,脾开窍于口,打嗝是脾胃通过站桩自我调整和修复的表现,因为脏腑得到放松,下焦浊邪气才能排出,这是好现象,要继续坚持。我将信将疑又练了一段时间,到后面每次练完身体都热热的,酸痛的感觉也消失了,能感觉到自己的气血更足了。

最让我惊喜的是,我胃胀胃寒的症状缓解了很多,胃口变好了,血压也稳定在正常值内,连睡眠都改善了不少。而且太极功法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我到现在都没阳。这样的效果我真的完全没想到!内心的喜悦真的无法形容!

除了八段锦和站桩这些动作教学,李在峰老师还给我们讲老子的《清静经》。《清静经》的全名是 《太上老君说常清静经》,李老师说,大家都简称它“清净经”“清净经”,但其实还得往前看一个字,这篇经文最大的智慧在于“常清静”。老师一席话,真是让人醍醐灌顶!

李在峰老师讲《清净经》

在我们的太极学习群里,还有贴心的班主任每天督促我们上课和分享养生知识,每次课后还会发动作拆解,让我们看清李老师所有动作细节,跟练起来很方便。

另外还有一个专业的太极助教给大家做一对一的动作点评,纠正大家的动作,让大家的锻炼效果更好。如果有特别需要咨询李老师的问题,助教也会帮忙转达,李老师都会进行回复。

在这个群里,同修们每天一起打卡学习,共同进步,让退休后的我又感受到这种集体的温暖,真的特别感谢尽心尽力帮助我们的老师们!

李在峰老师大爱、无私、博学,每次上课,老师都会在动作教学中融入一些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带我们静下心来领悟老祖宗的智慧,我觉得很感动,同时也很崇拜。感谢李老师教给我们这么好的太极功法!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健康快乐,丰富多彩!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