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抗衰老 由内而外年轻态 丨“八子抗衰老百城科普公益行”正式启动

2023
04-1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doudou / 健康日报
A-
A+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衰老及衰老引发的慢性疾病成为影响居民健康的重要因素。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抗衰老专业委员会发起的“八子抗衰老百城科普公益行”于4月11日在2023中国乌镇健康大会期间启动,旨在提升大众科学抗衰老健康素养,积极干预衰老进程,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助力健康中国。

“八子抗衰老百城科普公益行”启动仪式

民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67亿;“十四五”时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占比将超过20%,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而健康老龄化,即维护老年人的内在能力,改善老年人的外部环境,延长老年人的健康预期寿命,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成本最低、效益最好的手段和途径。

据介绍,未来三年,“八子抗衰老百城科普公益行”将邀请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学者,面向社会大众,通过抗衰老科普巡讲,帮助居民了解衰老的原因、机制和防治方法,以实现老而不衰、寿而无疾的健康目标,活动预计将覆盖近千万人次。同时借助新闻媒体、社交媒体,传递权威、易懂的抗衰老科普信息,吸引更多群体参与到抗衰老公益科普中。

全球疾病负担研究结果显示,有92种疾病被确定为与衰老相关,如冠心病、心梗、中风、糖尿病、阿尔茨海默病、骨质疏松等,而中医药抗衰老研究有着悠久的历史,并积累了丰富的医学经验。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抗衰老中心的最新研究发现,创新中药八子补肾胶囊可通过逆转DNA甲基化衰老而延缓整体衰老,提示了该药在延长健康寿命临床应用中的巨大潜力,为探索治疗衰老相关疾病的作用机制提供了新的思路。

活动负责人表示,抗衰老是一个复杂且长期的过程,需要科学研究、社会行动和公众参与,才能够最终实现健康老龄化。“八子抗衰老百城科普公益行”将与专家学者、社会组织等共同推动抗衰老公益科普事业的发展,让更多人从中受益,共同迈向健康、幸福的美好生活。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