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易被女性忽视的健康隐患,正在毁掉你的健康

2023
08-2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doudou / 健康日报
A-
A+

初秋的微风轻轻吹过,带来了一丝凉意。这不仅标志着季节的转变,也提醒着女性要更加关注身体健康。在这个季节,你是否感受到了乳房的不适,或者无意中发现了乳房上的小肿块?这些都可能是乳腺增生的早期信号。但遗憾的是,很多女性往往对此视而不见,认为只是生理周期的正常反应。但事实上,如果不及时治疗,乳腺增生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健康问题。

乳腺增生:一种常见但易被忽视的健康隐患

乳腺增生,是育龄期妇女中最常见的良性乳腺疾病。据《中国乳腺疾病调查报告》显示,我国乳腺增生的发病率为52.4%,约3.5亿人,约占乳腺疾病的75%。但令人担忧的是,尽管这一数字如此之高,许多女性对此疾病的了解却十分有限。

乳腺增生又名乳腺囊性增生病、乳腺腺病或乳腺小叶增生,是乳腺正常发育和退化过程失常导致的一种非炎症非肿瘤的良性乳房疾病,发病率占乳房疾病之首,好发于25~55岁女性。多数患者表现为乳房疼痛、乳房肿块和乳头溢液,在月经前症状加重,月经过后消失,病程较长,发展缓慢易复发。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这一疾病的发生与激素代谢障碍密切相关。其中,内分泌失调和精神压力过大是乳腺增生的常见诱因。

值得注意的是,秋季,是一个女性体内荷尔蒙变化较大的季节,情绪波动也较为明显,因此更容易诱发乳腺疾病。特别是那些知识层次较高、生活节奏快速、月经来得早、晚生育或未哺乳,以及长期情绪压抑的女性,更容易受到乳腺增生的威胁。

对于女性而言,如果出现乳房胀痛、触痛和乳房肿块等症状,应该及时进行乳腺检查,一旦确诊乳腺增生应及早治疗,不要让乳腺增生恶变,变成更严重的乳腺疾病,确保女性的身体健康。

发现乳腺增生,应及早干预

乳腺增生在中医属于“乳癖”的范畴,一般因郁怒伤肝,肝气不舒,思虑伤脾,脾失健运,痰湿内生,痰气互结,气血瘀滞而成,因此一般建议患者使用中成药来缓解症状,达到控制病情的作用。乳结泰胶囊就是治疗乳腺增生的新一代中成药,集疏肝理气、化痰散结、活血止痛于一体,作用全面。

围绕乳腺增生的根本病机,乳结泰胶囊的组方科学、配伍严谨、特色突出。组方中含有香附、青皮、陈皮等多味疏肝理气药物,可以调节心情;配合活血化瘀的赤芍、化痰散结的瓜蒌等,可有效消除乳腺疼痛,消散乳房肿块。另外,乳结泰胶囊还加入含有抗癌作用的半枝莲,在提高免疫力的基础上可以抑制肿瘤血管的生成,降低乳腺增生向乳腺癌发展的风险。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13年临床应用证实:乳结泰胶囊治疗乳腺增生临床总有效率为87%,获得广大临床专家的一致认可。

初秋时节,每一位女性都应该更加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特别是乳腺健康。乳腺增生虽然是良性疾病,但也有向恶性疾病转变的可能。因此,我们要及时关注身体的任何异常,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确保身体健康,迎接美好的金秋。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