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发展·M+医&美创新中心惊艳亮相“一带一路”大健康论坛

2023
08-2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doudou / 健康日报
A-
A+

2023年8月20-22日,“一带一路”大健康论坛暨重组胶原蛋白国际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北京昌发展产业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市昌平区国资委全资控股的产业园区运营服务机构,携M+医&美创新中心亮相“一带一路”大健康论坛。

会上组委会重磅启动了《胶原蛋白行业发展研究报告》蓝皮书的编撰工作,以期为行业高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北京昌发展产业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参编单位”证书及“品牌共筑单位”奖项。

此次,获评奖项是对公司在医美行业的卓越表现的充分肯定。今后,公司将继续紧紧把握新时代产业发展的新机遇,积极融入医美发展新格局、开拓国际市场、推进国际化合作,助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未来美城”。

 

“美丽经济”多重利好,助力“未来美城”建设

目前,北京将昌平定位为全市唯一的美丽健康产业发展聚集区,针对化妆品产业发展,已研究制定“一核、两园、四高地”总体规划。

“一核”为美丽健康产业科创“核心区”,将依托中关村生命园及周边地区建设研发总部型园区,围绕美丽健康产业重点搭建基础研究、成果转化、研发试验、检验检测四大公共服务平台。“两园”为全力建设小汤山美丽智造园及小汤山美妆创新园。“四高地”是以“一核”“两园”建设为带动,把昌平打造成京艳创新策源地、京韵国妆首发地、京品孵化育成地和京彩智造主阵地。

同时,为支撑化妆品产业快速做大做强,昌平区在出台支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企业上市等产业政策的基础上,专门出台了“美丽经济十条”政策。从鼓励研发孵化、引导做优做强、做好要素保障,三个层面提供精准扶持和高效引导,助力在昌平落地的化妆品企业具有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以区域发展带动企业品牌价值提升,形成政企联动发展新格局。

 

昌发展·M+医&美创新中心,助力打造美丽健康产业高地

昌发展·M+医&美创新中心作为昌平医美产业名片惊艳亮相活动现场。因为其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空间充足、产业集聚等亮点优势,受到大家广泛关注。

M+医&美创新中心位于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东区、CHAMPIONBIO昌平生命谷产业基地内,不仅可与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西区、沙河高教园、生命科学园(生命谷)、未来科学城(能源谷)实现产业联动,同时还可享受中国(北京)自贸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昌平组团支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相关扶植政策,在空间、资金、产业协同等多方面获得支撑。

M+医&美创新中心集孵化、加速、研发、生产于一体,空间面积1万余平,产业空间充足。此外,小汤山美丽智造园分四期开发,四期总土地面积214.38公顷,产业用地109.51公顷,未来可承载M+医&美创新中心成果转化,为加速昌平美丽健康经济发展赋能。

M+医&美创新中心重点聚焦无源植入III类器械和药品、有源能量高端器械及合成生物技术等产业方向。现已构建良好产业发展生态,聚集了创新生物医用材料上市企业爱美客研发总部、合成生物学领域新秀中科微智、北京碧澄、聚树生物以及未名拾光,细胞分泌活性原料美肤品开发制造企业京蒙生物,创新药企拓展医美领域的盈科瑞,以及自动化设备服务提供商青元开物等。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